「每個人的愛好與興趣都不同,送禮好傷腦筋……」你也有送禮相關的煩惱嗎?只要了解禮物怎麼挑到適合對方的,就不容易踩雷!

這篇文章是一篇完整的挑選贈品指南,讓您很快成為老闆信任、同事愛戴的挑禮好手!

企業送禮,是份貼心的祝福,在商業環境下有深刻的軟實力展現,可以體現企業的用心,因此企業禮品可以展現一種企業對客戶的重視。

以下為企業贈禮的常見場合,歪編為你逐一解說各個場合的挑選要點:

● 企業三節 (員工福利) 禮品:
送給員工是所有場合當中最難的,大家工作之餘難免會討論,閒話家常一番。因此「實用」、「不落俗套」在這裡是最重要的指標,首先要了解同事們的組成(年齡、性別等)。

例如:若是有家庭的同事居多,送禮時對方家人也可以使用到一定是最實用的; 再來多數的公司每年都贈送一樣的禮品,因此只要今年新的變化,很快就會讓大家眼睛一亮,對你讚譽有加!

● VIP 客戶禮品:
這個場合最重要的部分是「不落俗套」以及「彰顯企業或品牌意涵」,不落俗套代表著公司富有豐富的創意,是很用心地在準備這份禮品。

若同時還能將企業的品牌或精神附加上去,肯定是大加分,讓顧客對公司的印象更深刻!

● 行銷活動/公關贈禮:
企業對外的贈禮一定要掌握「彰顯企業或品牌意涵」這點,另外也不能像打水漂一樣,送出去了卻沒有被記住,因此「不落俗套」也非常重要。

站長特別介紹這個海傑納頂級烏魚子禮盒~

老闆從選擇烏魚子到禮盒包裝全部親力親為

確保產品的品質維持一定水準

而且還有推出烏魚子厚切一口吃的禮盒,對於喜歡下酒菜的朋友真是一大福音

而且老闆娘也做出很多的不同的口味

像是烏魚子米果跟烏魚子牛奶糖

在網路上也有開箱試吃的影片,看的站長口水直流啊!!!!

而且現在五倍券也可以購買海傑納相關產品,只要使用五倍券消費,還送你500元現金券

這個活動真的非常超值啊

海傑納對於自家產品的品質控管,已經超出我的期待
而且烏魚又叫信魚,每年冬至依照約定而來,從來不失約
是信魚,所以很多商界的人士,喜歡送烏魚子,
代表著,商道的信用,這也是烏魚子禮盒是送禮的最佳選擇

而且野生烏魚子要受到消費者的信賴,賣到最後講究的就是信用以及無可挑剔的品質
從事烏魚子這個產業將近10年
老闆娘從直接從廠商拿貨貼標,一直到有自己的生產線


從每年冬至,船一到的挑貨、揀貨,一直到把原料送給工廠製作曬成烏魚子

(曬烏魚子這是個古法,也是不傳外人的技法,我們只能選原料,讓工廠代工)
我更注重的是,曬好的烏魚子製作成一口吃,這段繁複工序的製程
因為這是厚切一口吃最關鍵的地方

*選料


臺灣正海子
烏魚從長江出海口,順著洋流,來臺灣,游到臺灣時,是接近放卵的時刻
(此時捕撈的烏魚,品質比大陸好,)
五兩以上,才有卵油,才會香,五兩以下做成脆脆、ㄋㄟㄋㄟ、醬料
(很多同行,都是賣2~3兩,絕少用正五兩下去做,一口吃)

*遵循古法,傳媳不傳女的,放置,鹽巴的比例,是曬製的關鍵


(鹽巴是天然的保存劑),(放太多會死鹹),(放太少烏魚子容易壞,(註一))
註一:
曬烏魚子,溫度,濕度,控制,是需要憑經驗,天候不好,濕氣太重,烏魚子會曬壞
外面乾,裡面濕,烏魚子會壞在裡面,我們行話叫:,#奧風,不是常吃的人,吃不出來
市面上,也很多人會把,曬壞的烏魚子,拿出來魚目混珠賣掉

*日曬法

很多同行會用低溫乾燥法
優點:全程在室內,總菌數少
缺點:少了反覆日曬法的香氣
(陽光有種神奇的力量,可以讓烏魚子更沉香)

---------------------------------------------------以上工廠古法製成-----------------------------------
野烏金秘製:
#六小時米酒頭的浸泡

野生的烏魚子,有個致命的缺點,未經處理會有腥味
因為烏魚子有薄膜,需要人工反覆翻,讓酒精,慢慢滲入每個烏魚子的魚卵裡面達到去腥的效果,米酒頭還有一個作用,就是,在炭烤完後會有濃郁的香氣,入口後,口中會有<甘味>餘韻

#厚切

五兩上表面漾著卵油的烏魚子,再做厚切,相信是,口感上的,上乘之作
(我們可以偷工減料,因為客人,最愛問,你們大圓有幾片烏魚子,我們可以作弊切很薄,片數變很多讓整盒烏魚子滿起來,但….,這就失去了,我們嚴選原料的本意)

#封底

禮品的細節在這裡,每一片,真空包一口吃,1置中,2封底線整齊劃一,3真空包裝紙,又比其他廠商更小,只為了完成一個視覺上的精緻度
如同所有的頂級名牌包般,講究車縫線,精緻度,質感
封底這個動作,我們耗費非常多人力,什麼最貴,人工最貴,
但是我很堅持,因為我們是禮品,是送人的,每一個細節,都可以讓收禮的人,細細品味

2019金點設計獎,第二輪仍在賽內,同年一起參賽的入圍者有蔡依林的怪美的
做禮品,是個送禮人與收禮人之間的橋樑
送禮人會有想傳達的心意,當然也會有目的
手裡人收到一份真心實意的禮
當然,一定會感受到情意

賣烏魚子,很傳統的產業,製作的過程,並不美麗,甚至非常艱辛
冬至的寒冬裡,殺烏魚,幾百道工序才製成一片烏魚子
到我們手上,我們依然經過很多工序,讓我們的客戶收到,最完美的成品
對我而言,這一小片,是很多人的結晶,更是一種堅持
一種對生活品味的美學堅持

【海傑納x野烏金烏魚子禮盒】魚子禮盒美味心意創意兼具,

這是一份蘊藏心意的祝福禮盒,有我們的堅持與熱情,這次送禮送個不一樣的禮盒,讓長輩親友驚艷,更可以展現自己的用心送禮準備,保證送禮送到對方心坎裡,與對方建立起最堅定的友情橋梁!

TT115CE515ECE15RG

好文賞析

正能量文案高質量短句 一、心若計較,處處都有怨言;心若放寬,時時都是春天。世間不如意事十之八九,能對我們百依百順的人,能讓我們如愿以償的事都很少。我們若非要計較,沒有一個人、一件事能讓你滿意。人活一世,也就求個心的安穩,何必跟自己過不去。心寬一寸,路寬一丈。 二、如果你的生活以金錢為中心,你會活得很沉重;如果你的生活以兒女為中心,你會活得很辛苦;如果你的生活以愛情為中心,你會活得很糾結;如果你的生活以攀比為中心,你會活得很苦悶;如果你的生活以寬容為中心,你會活得很快樂;如果你的生活以知足為中心,你會活得很幸福! 三、人生逆境時,切記忍耐。人生順境時,切記收斂。人生得意時,切記看談。人生失意時,切記隨緣。心情不好時,當需涵養。心情愉悅時,當需沉潛。 四、沒必要抱怨和自憐。所有的現狀都是你自己選擇的,而且當你在開口責怪這種現狀的時候,你其實已經享受過它帶來了的一切好處。抱怨能說明什么呢,除了你什么都想要的貪,還有你不想做努力的懶。 五、不要故意惹事,除非你想徹底解決某件事。不要害怕有事,除非你打算這樣躲一輩子。不要忘記你覺得不爽的事,縱使最后你已不在意,但那也許是你一直堅持到后來的目的。 六、一個人的涵養,不在心平氣和時,而是心浮氣燥時;一個人的理性,不在風平浪靜時,而是眾聲喧嘩時;一個人的慈悲,不在居高臨下時,而是人微言輕時;情侶間的尊重,不是閑情逸致時,而是觀點相左時;夫妻間的恩愛,不在花前月下時,而是大難臨頭時。 七、當我們快樂時,不要在快樂中迷失自己,否則痛苦的箭就會向我們射來;當我們痛苦時,不要在痛苦中迷失自己,否則第二支,第三支痛苦的箭就會接踵而至。 八、低頭走路的人只看到大地的厚重,卻忽略了高空的高遠;抬頭走路的人,只看到高空的廣闊,卻忽略了腳下的艱辛與險峻。 九、喜歡你的人給了你溫暖和勇氣,你喜歡的人讓你學會了愛和自持,你不喜歡的人教會你寬容與尊重,不喜歡你的人讓你自省與成長,沒有人是無緣無故出現在你的生命里的,每一個人的出現都有原因,都值得感激。 十、真正的純并不是單純,并不是對周遭的險惡一無所知。而是在看盡各種苦難與丑惡后,仍然保留著當初的善良與純真,堅守著自己的原則。 十一、人生中出現的一切,都無法擁有,只能經歷。深知這一點的人,就會懂得:無所謂失去,只是經過而已;無所謂失敗,只是經驗而已。用一顆瀏覽的心,去看待人生,一切的得與失、隱與顯,都是風景與風情。 十二、我們有時總把后果看得過于嚴重,最后難為了自己。就像小學時考了不及格,站在家門口不敢敲門。其實門那邊是熱氣騰騰的飯菜和媽媽的一句“沒關系啊,努力了就很好。”回過頭來看,那些曾經讓自己寢食難安的事,大多敗給了想象。 十三、世上沒有永遠的朋友,也沒有永遠的敵人,只有永遠的利益。人與人交往的本質其實就是利益交換。如果你不懂利益交換原則,今日獨享繁榮,明日就獨吞苦果,即使驚世的才華也只能淪為無用的白紙! 十四、生活如同一杯水,痛苦則像掉進杯中的灰塵。如果不斷地去攪和,痛苦就會充滿我們的生活;如果選擇讓心靜下來,那么痛苦自然會慢慢的沉淀。 十五、我們之所以會心累,是因為常常徘徊在堅持和放棄之間,舉棋不定。我們之所以會困惑,是因為喜歡消極的看待事物,不能自拔。我們之所以不快樂,不是擁有的太少,而是奢望的太多。 十六、書讀得越多而不加思考,你就會覺得你知道得很多;而當你讀書思考得越多的時候,你就會越清楚地看到,你知道的還很少。——伏爾泰 十七、有時候,人需要的不是物質的富有,而是心靈的慰藉;不是甜言蜜語的左右,而是相通的懂得。 十八、當你明知會有苦痛,卻依然咬牙堅持的去投入時;當你明知成長鋪滿荊棘,卻依然勇往直前的向上時;你就會懂得,生命中的每一次坎坷和經歷,都會讓你收獲經驗。每一次,聆聽成長中的韻律;每一次,踏尋流年刻下的痕跡;每一次,感悟生命的美好;我們都是在活出自己的風采。 朋友圈高質量的人生感悟 一、人生太多的痛苦和不幸,都是因為想要活成別人那樣,而不是成為自己這樣。羨慕別人的代價,常常就是失去自己。 二、時光就像個大篩子,經得起過濾,自以為玩得不錯的好友,也許并不是你想象得那樣好,只有經過時間的檢驗,日久見人心,最后留下來的,才是真正的朋友。 三、不可能所有的好處都是你的。你要學會權衡利弊,學會放棄一些什么,然后才可能得到些什么。你要學會接受命的殘缺和悲哀,然后,心平氣和。因為,這就是人生。 四、凡遇事,知道的不要全說,聽到的不要全信,聽到的就地消化,這樣生活才會安寧。 五、卑微的討好別人,只會換來別人的無視,這世界只有自身的強大,才能換來別人對你的重視,只有平等的對待,才能換來真正的尊重。 六、世界那么大,一樣米養百樣人,你沒法要求所有人的三觀都同你吻合,唯一的方法,只有讓自己變得更強,心理上的無堅不摧才可以保護你,不被那些自私又狹隘的人所傷害。 七、人最害怕的是自己不知道的東西;最想要的東西是自己得不到東西;最想念的是自己已經失去的東西。 八、不要太早遇到對的人,人生遇到的每個人,出場順序真的很重要,很多人如果換一個時間認識,就會有不同的結局。 九、不是每個人都想要擔負你的負能量,也不是每個人都愿聽你的焦灼不安。只有真正愛你的人,才會對你的處境深有體會。更多的人,只是將你的痛楚當談資笑料而已。 十、如果有一天:你不再尋找愛情,只是去愛;你不再渴望成功,只是去做;你不再追求空泛的成長,只是開始修養自己的性情;你的人生一切,才真正開始。 十一、這個世界本就邋遢,所以沒有什么可怕。每個人都有無法發泄的苦澀,都有無力排解的抑郁,而生活在這里的我們,哪一個不是拼盡全力,甚至不擇手段地活著。 十二、有錢,把事做好!沒錢,把人做好!蛇不知道自己有毒,人不知道自己有錯。你的好,對別人來說就像一顆糖,吃了就沒了。而你的不好,就像一道傷疤,會永遠存在。這就是人性! 十三、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走著走著就放下了;人生沒有放不下的人,走著走著就忘了。 十四、不要輕易放棄一個每天都會想念的人。這樣的人,一輩子也不會遇到幾個。即便在一起要吃很多苦頭,咬咬牙也就過去了。生活的苦,會隨光陰淡去。 十五、別怕,也別慫,感情就是這樣,沒有失去你不會成熟,生活也是這樣,沒有遇到點險惡,你不會長大。你想要的,老天不一定會給你,你只有努力去爭取,別辜負愛你的人,別辜負你自己。 十六、有的人你看了一輩子,卻忽略了一輩子。有的人你看了一眼,卻惦念了一生。如果有緣,錯過了還會重來。如果無緣,相遇了也會離開。 十七、遇到愛的人,努力爭取,因為當他離開時,一切都來不及了;遇到可信的朋友,好好相處,因為一生中難得幾個知己;遇到曾經愛的人,記得向他微笑,因為他讓你學會了如何去愛。 十八、你要忍,忍到春暖花開;你要走,走到燈火通明;你要看過世界遼闊,再評判是好是壞;你要卯足勁變好,再旗鼓相當的站在不敢想象的人身邊;你要變成想象中的樣子,這件事,一步都不能讓。 十九、看懂一件事,長大了。看清一件事,開竅了。看破一件事,理性了。看透一件事,成熟了。看穿一件事,到頭了。看淡一件事,放下了。 二十、成長就是一遍遍的懷疑自己以前深信不疑的東西,然后推翻一個又一個階段的自己,長出新的智慧和性情,帶著無數的迷惘與不確定,堅定的走向下一個階段的自己。 朋友圈高質量的人生短句 一、小時候,難過了就哭泣,哭完了就沒事了;長大后,難過了就微笑,微笑了就沒事了。只是,當初的沒事是真的,現在的沒事是說給自己聽的。 二、抽煙讓男人精神放松,化妝讓女人心情舒暢。可到頭來,煙癮過了,男人該愁還愁;濃妝卸了,女人該丑還是丑。 三、不喜歡的東西就扔掉,討厭的人就拉黑,不開心的時候就去睡一覺,看膩了的照片就刪掉,遇見喜歡的人就表白,餓了就去吃最喜歡吃的美食,人生那么短暫,哪有時間讓你去猶豫。 四、時間最會騙人,但也能讓你明白,這個世界沒有什么是不能失去的,留下的盡力珍惜,得不到的都不重要。——張皓宸《謝謝自己夠勇敢》 五、人生真正屬于自己的時光并不多,多數時光里,我們不是在羨慕別人生活,就是在克隆別人生活。其實,真正的幸福,不是活成別人那樣,而是能夠按照自己的意愿去活。 六、人越長大,就越會接近一個真相:不是每個人都喜歡自己。被喜歡是多么重要的自我肯定,但如果對方不回應,或忽視你,甚至不公正地對待你,不是因為你做錯了什么,也不是因為你不夠好。 七、當面對兩個選擇時,拋硬幣總能奏效,并不是因為它總能給出對的答案,而是在你把它拋在空中的那一秒里,你突然知道你希望它是什么! 八、我們總是像智者一樣去勸慰別人,卻像傻子一樣去折磨自己,很多時候,跟自己過不去的是自己。 九、不要過分在意一些人,過分在乎一些事,順其自然,以最佳的心態面對。每個人的性格中,都有某些無法讓人接受的部分,再美好的人也一樣。所以不要苛求別人,不要埋怨自己。玫瑰有刺,因為是玫瑰。 十、你要知道,想要快意人生,就要活得比別人努力。要么十分優秀,要么十分漂亮,不然就沒有資格抱怨。 十一、走到生命的哪一個階段,都該喜歡那一段時光,完成那一階段該完成的職責,順生而行,不沉迷過去,不狂熱地期待著未來,生命這樣就好。 十二、弱者把自己當作人生的配角,認為自己微乎其微,終生都話在別人的陰影中;強者把自己當作人生的主角,感覺自己神圣的存在,努力演出;智者把自己當作人生的編導,人生態勢自己操控,故事情節自己安排,演繹出精彩篇章。 十三、為人,不可太傲;相處,不可太毒;做事,不可太絕;說話,不可太滿。得饒人處且饒人,話到嘴邊留三分。別忘了,與人方便自己方便;與人為善活得心安。 十四、我想,誓言之美,不在于它能對抗世事無常,而在于今生今世,有那么一瞬間,我們曾經愿意相信它能。 十五、如今很多人都很羨慕那些一夜爆紅,一舉成名,一鳴驚人的成功人士。其實這個世界上從來沒有一蹴而就的成功,如果沒有踏實的努力,沒有點滴的積累,再好的運氣降落到你頭上時,你也沒有接住它的實力。 十六、瞻前顧后的人最迷茫,因為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東張西望的人最累,因為總覺得自己過得比別人難。 十七、生活是生下來,活下去。百變的生活,如一的命,走哪條路,是自己的選擇,順著這條路走下去,堅持下去,你會發現路旁的風景很美,生活也會在不經意間變換,越變越好。 十八、有時候我們太怕失敗,所以不敢嘗試,從而失去了人生的無數可能。但其實,最難的不是如何抵達,而是出發。很多時候只要你肯鼓起勇氣邁出第一步,遠方的路就會在你腳下無限延伸。當你出發了,最難的就已經過去了。 >>>更多美文:正能量文案

小林畢業后選擇留在海口打拼,孤身一人在城市拼搏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總能讓遠在家鄉的父母牽腸掛肚。每隔個三五天小林總和父親通個電話,每次父親總不厭其煩地問:“工作順利嗎?和同事相處得友好嗎?有沒有被人欺負?還有錢過日子?”父親的叮嚀和關心總讓小林覺得無比溫暖,這也是小林奮斗的動力。小林總在內心深處鞭策自己,不能讓父親失望,一定要混出個樣子來。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間,小林從一個剛畢業青澀的職場菜鳥蛻變成一個干練的都市白領了,也徹底融入了都市的生活節奏中了。除了上班,小林忙著健身,購物,唱K,品嘗美食,戶外旅行……總之,小林很忙也很充實,都市如快速的鼓點般的精彩生活讓她迷醉不已,她喜歡并且享受著她奮斗得來的這一切。繁忙的人總是會淡忘一些東西,比如和家里通電話,小林已經從三天兩頭和父親煲一次電話粥到一兩個星期通一次電話,再到后來的個把月打一次,接著就變成家里給她電話,她敷衍上三言兩句就說著正忙呢,不管電話那頭父親的話是否說完就匆忙掛斷了。這樣的變化小林從來沒在意過。 和很多80后、90后一樣,小林是一個標準的低頭族。不論何時何地,總是在低著頭玩手機,哪怕是上班的時候她也會躲著嚴厲的主管玩個自拍發個微信臭美一下。她喜歡在微信上和朋友互動。喜歡朋友用羨慕的語氣給她點贊和評論,她也喜歡在別人的朋友圈里作評論和點贊。 有一次,小林正和朋友在健身,接了父親一個電話,父親興沖沖問:“丫頭,啥是微信啊?” 小林愣了一下:“爸,這是年輕人玩的一種手機交友工具啥啥啥的,你是不會明白的啦。” 父親在那頭依舊興致勃勃問:“那你是不是有微信啊?” 小林應了一句:“嗯。” 父親說:“那丫頭,你也教教爸爸怎么玩微信,好不好?” 小林略有不耐煩地說:“哎,爸。我下次教你怎么用吧,我現在正忙呢。” 電話那頭傳來一聲無比失落的“哦,好的。” 小林也沒多想,徑直掛了電話。 過了個把月后,小林發覺她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沒和家里聯系了,家里也不主動給她來電話。該不會是家里出啥事了吧。想到這小林心頭一緊,趕緊掏出手機給家里打了一個電話。 接電話的是媽媽,媽媽說:“家里一切都很好的,你爸出門去了,你爸最近著了魔似的,給自己弄了臺新手機,然后吧天天纏著鄰居家的小孩教他怎么用智能手機,教他怎么刷微信……”這時小林想起了父親曾和自己說過這事兒,可是她光顧著忙把這事給忘了,想著想著小林笑了起來:“這老頭,越來越花哨了,真是老來俏啊。” 過了好些天,父親給小林打電話,興致勃勃地說:“丫頭,爸爸會玩微信了,你加我一下吧。”小林暗想:這老頭哪來這么多花樣啊。小林雖說不耐煩可還是順手把父親加為了好友。 從那一天起,小林發現不管啥時候父親都掛著微信,不論何時,哪怕是凌晨,只要小林更新了朋友圈,父親都在幾分鐘內給她點贊,總在幾分鐘內給她留言,留言永遠只有一句:“加油,丫頭!” 看著父親在朋友圈的點贊和留言,小林總有一種怪怪的感覺。一種她說不上來但是總覺得不太自在的怪感覺。有一天,小林因為工作的失誤被主管批了,心情極度失落,在朋友圈上發了一張灰暗色調的照片,過了一會,父親馬上留言:“加油,丫頭!” 這句鼓勵的話卻讓小林覺得很煩,她立馬給父親打了一個電話:“爸,以后你能不能別在朋友圈給我留言啊?” 電話那頭父親愣了一下,許久回了一句:“哦,好的!以后不會了……”說完父親先把電話掛了。小林聽著手機傳來的嘟嘟的忙音,心里感覺落空空的。從此,小林微信的朋友圈清靜了許多。 周末,小林參加一個朋友的生日聚會,一大幫人鬧哄哄圍在一塊唱生日歌,吹蠟燭許愿前,朋友喊了一句:“等一下,我要發條微信!”只見朋友掏出手機,對著生日蛋糕拍了一張照片發到朋友圈,在照片下寫到:感謝永遠26歲永遠都那么帥的老爸,因為有你,我的生命才更精彩。沒過多久,朋友舉著手機向大家炫耀:“看,我爸爸在微信里給我點贊呢,他祝我生日快樂。”朋友嚷嚷著,滿臉洋溢著幸福。 小林怔了一下,好奇地問了一句:“你爸爸這么潮啊,還和你在微信互動啊?” 朋友笑了:“我爸爸古板著呢,是我媽教他怎么用微信的。我剛開始工作的時候,天天給家里打電話報平安。后來工作忙了起來后,給家里打電話的次數就少了很多,可是父母依舊牽掛著我。自從我父母會玩微信后,每天他們都能看到我的朋友圈在更新,都知道我一天都干了些啥,知道我的生活精彩著呢!然后我看著他們給我的朋友圈點贊和評論,我也覺得特別的溫暖和舒心……” 看著眼前一臉幸福的朋友,小林明白為啥父親要換新手機,為啥要央求隔壁的小孩教他怎么刷微信,為啥父親總是在掛著微信了。小林這時忽然想到,自從那次她發過脾氣后,父親再也沒有上過微信,也再也沒有給她留言點贊了。 小林想著想著覺得鼻子有些酸酸了,她找了一個借口離開了聚會,走出KTV的房間,她給父親打了一個電話,聽著電話那頭無比熟悉無比慈祥的:“喂!”小林喊了一句:“爸!你現在還上微信嗎?” 話沒說完,小林的眼淚就不爭氣地流了下來……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六月的收獲 文/王涇英 六月,遠遠望去,天地間只留下黃燦燦的麥茬。哦,歲月,收獲了!突然感覺到,在這片廣袤的麥田里,父親和祖母的兩個墳塋格外醒目,父親三個月前因病去世,下葬的時候,天剛下過小雨,周圍的麥苗經過雨水的滋養,一片蓬勃,可現在卻是如此。季節如此,歲月如此!人生如此!這兩堆沉重的黃土重重地壓在這個季節,壓在我的心頭。我禁不住想起了父親那彎曲的背影和揮舞鐮刀的情景…… 那年,我上小學二年級,也是在六月,也是在這個炎熱的季節,在這個收獲的季節,大地一片金黃,父親戴著舊草帽,脖子上搭著一條濕毛巾,在田地間舞動鐮刀,一片片麥子在“唰唰”的鐮刀聲中整齊倒下,父親高大的形象卻一次次在我幼小的心靈里站立而起!汗水順著父親的額頭流到了臉上,又順著脖頸匯成了一條條“小溪”,灑落在炙烤的大地。父親不停地擦著汗水,然后慈祥地看看在他身后撿拾麥穗的我,指著坡地旁的一片陰涼,笑著對我說:“快去到那邊歇著去!”我發現父親彎腰舞動鐮頭的脊背是那樣的偉岸,渾身好像有使不完的勁。六月承載著豐收,六月承載著喜悅,也承載著父愛! 等把麥子拉回家,我就向父親要錢買冰棍吃,父親累的蹲下身子,從上衣口袋里慢慢掏出一個破舊的塑料錢夾子,慢慢打開,把錢夾子里唯一的一角錢笑著遞給了我。我高興的蹦跳了起來,蹦跳在那個難忘的歲月,蹦跳在那個六月! 上初中二年級的時候,依舊在六月,在這個收獲的季節,父親不再用鐮刀割麥子了,而是用一種叫“鏾子”的農具來收割麥子。父親不用彎腰,只兩腳稍微分開,左手拉線桿,右手握木柄,猛然有力一掄“鏾子”,麥子便在“呼啦”聲中應聲倒地。天地間父親揮舞“鏾子”的背景就像一幅美麗的圖畫:金黃的大地上,一位農民戴著舊草帽,脖子上搭一條濕毛巾,用力掄舞著“鏾子” …… 還是那條家鄉的那條彎彎曲曲又非常陡峭的“胡同”,父親駕駛著“蹦蹦車”(一種農用三輪電動車),在開到了最陡的那條坡的時候,怎么也開不上去了,我使勁在后面推,眼看就要上去了,“蹦蹦車”卻突然朝后退,父親大聲朝我喊:“快往旁邊跑! 快往旁邊跑!”我剛跑到旁邊,“蹦蹦車”就突然側翻了,整車的麥子將父親埋在了麥堆里,我不顧一切地邊喊邊在麥堆里刨,父親猛地從麥堆里鉆了出來,我看到父親滿身扎進皮肉的麥芒和擦傷的臉,不由大哭了,他卻緊張地看了看我,問我有沒有事,在確定我沒事后,才松了口氣安慰我說:“不要緊,不要緊。”那一年,我真正地感覺到有父愛的保護,我是多么幸福啊! 如今,麥子又熟了,又是一個收獲的季節,收割機直接開進了麥地里,很快就收割完畢。麥田里,我再也看不到父親那偉岸的背影了,聽不到父親那關切的話語了。一堆新黃土,兩座墳塋。這個六月,這個季節,大地收獲了,收獲了我親愛的父親,收獲了我勤勞的父親,收獲了我慈愛的父親!我收獲了什么呢? 我真的收獲了,收獲了六月,收獲了季節,收獲了歲月,收獲了愛! 再見,六月 文/時風起-亂了流年 六月,這個獨一無二的季節,天空中流淌著不一樣的氣息,飄落著不一樣的雨珠,也傳遞著不一樣的情緒,譬如別離,隨著雨霧在天幕上逐漸放大,些許熟悉的人們漸漸離去,留給他們的有或悲或喜的記憶,而我們更多是對他們的祝福和對我們未來的期待。 或許,雨,可以綿綿不斷地下下去,但是,時間終將在每一個階段畫出完整的句點。六月,也終于還是過去了。 眼前,又是漫長的暑期,此時的我已是大三了。回想過去的兩年,剛來校時拖著行李,背著大包的那些稚嫩的面孔似乎還是歷歷在目,但是此刻的我們早已被叫著學長學姐時蒼老了容顏。當然,改變的不只是容顏,還有我們的內心,比起以前,應該多了幾分沉著與自信。 昨日的年紀里,我們有過太多瘋狂的舉動。那時的我們總是銘記一句再不瘋狂我們就老了作為人生的真理。或是某個周末大家圍坐玩三國殺的卡牌游戲而忘了時間;或是某個晚上睡不著時一起侃侃而談;或是臨考之前通宵復習相視無言;或是某人受欺負時一起吐槽埋怨討回公道;或是某個網購節日大放血一直而后縮衣節食;或是大家相聚一時喝的酩酊大醉而大放厥詞;或是集體裝蒜蒙騙老師減免作業;或是偶爾摩擦生事之后握手言和;或是樓下告白個個心生羨慕……或許,在有些人眼里這只是再普通不過了,但是我所感受到的瘋狂是真真切切存在的,我珍視那些點滴,感謝那些回憶,紀念那份友情。 揮別過去,作為大三的學生,我想要更多成熟,更多責任,不管是對自己還是家人。對往后一個合理的規劃是必不可少的。我需要一個明確的目標,并對之堅持不懈,直至成功。有時候,會覺得自己算是一個比較有意志的人。也曾為了一個目標,可以放棄其他一切,沒有絲毫顧慮的只為那一個目標。或許有時迎接我們的是未知的絕望,但是,我們不能放棄希望,即使直到最后還是失望,我們也該微笑著,快樂優雅的度過每一個難關。 六月,再見了。七月,新的啟程,我準備好了。 揮一揮手,告別六月 文/風過無痕 周一。卻是6月的最后一天,心想無論如何也堅持上班,所以還特意早出發了半小時,結果還是晚到了5分鐘。事與愿違啊。后悔也沒有用,早知道堵車車不來,在國貿一開始就應該趕緊換乘地鐵了。 早上,是在一個美麗的夢中帶著微笑醒來的。仿佛高中時代,語文老師要來上課了,不知道哪個調皮搗蛋的給我扔了一地的垃圾,無言辯解,只好茫然無辜地準確彎身去撿,忽然,一個兩三歲的小女孩走過來說,姐姐我幫你撿,好親好親的寶貝啊,感覺一種天生的親近。然后,我們就一起撿了起來,準備扔進教室后面的垃圾桶, 可是找好久都找不到,終于看到了一個放著炭的盆,從三米遠外以扔了進去,小女孩夠不著,好著急的樣子,我又趕忙幫她扔了進去,她好開心,我也開心。整個過程大家卻都驚了。她是語文老師的孩子。一如詩畫美麗純靜,可愛可親的天使,有著長長的睫毛和美麗的大眼睛。但愿長睡不復醒,只為夢中精靈。 說起高中,已經有7年的時間過去了,真的很快,快的讓人除了珍惜時間就是珍惜時間。奮斗的年紀剛剛真正開始,一定要不斷努力。前幾天,夢見了一個高中朋友,自從畢業后也沒有聯系,不知怎么會突然出現在夢中,那時候也是特別要好的朋友。可能是影響比較大吧。實際上也沒什么。過好自己的生活就是最大的幸福。 六月的目標實現了,就是不小心遲到了4次,雖然比起之前來說,已經很好很好了,可是公司的同事都不遲到,我這樣也未免太不懂規矩了,所以7月的目標是爭取0遲到。認真對待這份看起來工資還不錯的工作,好好為新生活而努力。為了一個將來叫小蕊媽媽的人。說什么要變的更優秀自強。 有緣分,才可以相遇,既然在一起,就要珍惜,用心對待每一天,不斷學習愛與被愛。即使哪天因為什么原因不小心失去了也無怨無悔。相信自己,也相信別人,心中有愛有一切。 六月的雨 文/沙中取栗 六月的雨是纏綿的,淅淅瀝瀝的。早晨,一股涼氣襲來,街道上濕漉漉的。腳下是坑坑洼洼的,偶爾還會被迎面開來的轎車濺起一身的污跡。慶幸的是,我從來沒有遭遇過。六月本該是炎熱的季節,可今年卻是那不斷的雨,什么清明時節雨紛紛,什么端午漲水,都聯系起來,還一氣呵成,下了好長時間的雨。 我對雨的認識有幾十年了。可每一年都有所不同。聽雨,看雨,寫雨,那真是別有一番情趣。今年的雨與往年不同,它的連續性,它的突然性,它的跳躍性,它是一種斷章的美。它是上天賜予我們最大的恩澤。姑且不必說,那是一種精致,有柔情,有蜜意,有香氣,有聲音。更是一種格調,如泡茶下水的那一瞬間,那水,那漂浮在水中的茶葉,還有那水的顏色,那水的味道。我們只有聞一聞的高雅,淺淺地滿足一下我們預想的品質。走出房間,放眼四望,遠處朦朦朧朧的,如云似霧,剛剛升騰去一片,又慢慢地散開來。要是有神筆馬良在,那定是一副筆墨丹青的佳作啊!是這雨,給我們予啟迪,是這雨,給我們予神奇。看看那些在風里來雨里去的人們,濺濕的衣裳,辛勞的汗水交織在一起,演繹生活的接力。為了生存,或許不光是雨,是下冰雹,也得繼續。我不想打破這樣的情形,但愿它真的永駐在心底。 六月的雨,再怎么下,都不會覺得冰涼。只是偶爾的冷一小會兒。絕不會像冬天,還烤著火,搓著手,跺著腳。六月的雨,就是一陣清涼。如炎熱夏天的一陣涼風,爽爽的。猶如剛吃了麻辣的東西,往嘴里輕輕地呷一口涼水。六月的雨,來得有些急,也散得比較快。大的時候,劈頭蓋臉,小的時候,如蜻蜓點水,一滴一滴。我們大多數人,都不愿打傘,因為它下的時間不會太長,帶著雨傘,反而覺得很累贅。這興許就是我們在這個時節經常看到的,在雨中狂奔的人,不時成了一道迷人的風景線。 下班的時候,回家的人們在雨中等待。公交車成了擁擠的驛站。車上到處是雨水的味道,到處是汗漬的味道,封閉的車窗讓人感到窒息。原本很短的車程也讓人感到漫長。有人謾罵著雨,也有人慶幸著,因為有雨,他們才可以休息。 六月的雨,夾雜著生命的精靈,留給我們的僅僅是震撼嗎?非也。留給我們的還有一聲嘆息,一份精彩,一份真實。 六月天 文/fairy 初夏來臨,印象中六月總是滿滿的綠色,屬于夏天特有的燥熱也在這一片綠色慢慢消融。我記得六月是我們開始相知的季節。 清晰地記得那時的我正和cx鬧矛盾鬧得不可開支,現在回想起來,我怎么就那么喜歡跟別人鬧矛盾呢,我們就是在這時走在一起的。那句話說的很對,一個人不應該因為怕孤單,怕寂寞而輕易地去尋找一個人,也許一開始就是一個錯誤。 我最喜歡去自習的教室是11310,你一定不知道為什么。那是我們剛開始一起去自習的教室,我記得那個教室里有我們古怪的自拍,有我被高數折磨的要死,抬眸你卻泰然自若的樣子,那時的我總在想,你真厲害,這么拗口的東西你居然能看得下去,有我們談天談地的身影。我也不知道,我怎么會記得這么清楚,大概對于即將消逝的東西總是印象深刻。你還記得嗎?在經歷這么多之后,你怎么又愿意記得… 那時晚上你上崗,我天天晚上陪你去,不知道為什么,只是覺得一個女孩子晚上不好,似乎就像承偌一樣,我一天都不想落。這個世界上最辜負不得的大概就是承偌和人心,無論哪一個都是無法去追憶和彌補的。那時我在微博上打趣我就像接女朋友下課的男朋友,我們著然像一對情侶,交朋友就像談戀愛,我想這句話是對的。 暑假回家,記得給你打電話不算很多,卻一定是最多的,記得給你打電話分享自己的生活,給你發自己扎兩個辮子的傻傻照片,發寶寶的萌照,一直得不到你的回信,你說你妹妹 帶走了手機。那個暑假我穿著超短瘋跑了一個暑假。來時你在樓下接我,你說我曬成了一堆黑炭,尤其是腿。那時我穿了一條白色短裙。 我們在一起時,我們總是愛說話。不知從何時起,我講話也開始變得略微有趣,只不過是不想被人家說成是無趣的人。那時“爸爸去哪兒2”正在熱播,大家都打趣我,說我跟貝兒似的,唐僧模式,碎碎念。也說只有你才能忍受的了。那時的你有過的幾分不耐煩,大概也是被我自己自我良好的感覺給忽略了。我有時候就是這么自以為是。 好景不長,不知道這樣形容我們的處境亦或是變化是否合適。 大概每個人都會經歷這樣一段時間,甜蜜過后的爭吵。有的人一生都不會經歷,我想他們是極其幸運的。矛盾因何而起,何時而起,我已記不大清。關于我們的好多東西,現在我都要花費好久時間才記得起,大概連我自己都不想再記得了……記得那時的爭吵很多,那時我的壓力也很大,總是莫名其妙的彼此都不開心。那段時間我覺得就像掃雷一樣,稍稍一點,我們就會踩到雷區,雙雙引爆,而往往只有我炸的像個炸毛雞一樣,你總是習慣默默聽我說,然后一言不發,你總是那樣不動神色,隱忍地及其好。你說你不知道怎么說,最后往往會以一個短信來結束這場鬧劇。我以為,我是個善良的人,總是不會犯錯,每次慣用開場白“我不知道我又怎么惹你了,你總是拉著個臉” 似乎有千千萬萬句話想要說,文字也總不能清晰表達出過往,描繪出那些曾經發生而如今又歷歷在目的片段。無數場景像幻燈片般閃過,那些哭的,笑的,苦的,累的,只是再也沒有關系了…… 哪里有人會喜歡孤獨,只是不喜歡失望。 那次吵架你說你大,所以有的事你會忍,你說你覺得我跟xl好,所以你覺得你要放手,有時候會覺得你有當初gmx一半的堅持,事情就會變得不一樣。我從來沒有覺得朋友會有大小之分,盡管你和姐姐有著同樣的屬相,我還是會想照顧你。現在我不想跟你在一起了,哪怕所有的人都說我任性,說我小孩子脾氣,說我不會跟人相處,沒關系,我就當個傻瓜好了,不會處理人際關系,不會學會包容別人,不會對曾經自己付出卻又離開的人,多一份言語和微笑,我做不到…… 你會覺得我莫名的疏遠,是我的錯,從不會考慮我為何會這樣,郭曾說,在大學找不到一個可以為自己流淚的人,你永遠不會知道我曾為你流過多少淚,你的心里有著太多的自己,而我裝著太多別人。一直追著人跑,渴望被人追,心那么大,我想留點空間給快樂。 再見,很多話再也不會說…… 六月,荷塘的細節 文/北大荒耕夫 六月,一望無際的荷塘。 一陣陣風吹來,掠過一株株身姿高挑,亭亭玉立的荷花,掠走一路花香。 聞香識佳人。紅蜻蜓款款飛來,佇立在荷蕾尖尖角上小憩,垂下雙翅,做著美夢;嬌小的藍色豆娘,雙雙對對,在碧綠的荷葉上纏綿;蜜蜂兒兀自在盛開的荷花蕊里鉆來鉆去,弄得渾身是花粉,才匆匆飛去,又匆匆飛回;最是不安分的麻雀,嘰嘰喳喳,毫不懂得憐香惜玉,你爭我奪,肆意踐踏,弄疼了花,弄落了瓣,鬧得蜂飛魚跳;還是燕子多情,穿過柳簾,貼著漣漪碧水,捕捉飛蟲,悄無聲息,演繹默默地愛;一只甲蟲殞命在荷葉上一滴水珠里,像極了億萬年后的一粒琥珀,它們的故事也許就這樣被封存,流傳,供人類猜想。 蓮底幾只小錦鯉游了過來,一只翠鳥箭一般的射入水中,激起一圈圈漣漪;剎那間,飛回柳樹枝梢,叼著一條小魚,撲棱撲棱翅膀,翹翹尾巴,抖落一身水珠。 不料想,翠鳥驚擾了鄰居,一只剛剛爬出樹洞的星水牛,還沒有做好飛翔的準備,一個筋斗驚落下來。它在空中做了一個前滾翻,優雅的滑翔到一朵蓮蓬上。黑色的星水牛身上星星點點的白色斑點,云隙透出一縷陽光,陽光下星天牛閃爍著黑緞子般的光澤,搖動著長長的觸須,在空氣中探尋。探尋什么呢,是荷的清香嗎? 柳蔭深處,兩只蟬處驚不亂,各棲息在一個枝,聲聲相接,清音悠遠,蟬韻清澈。細細想來,蟬蛻變于泥土中,蓮荷開于污濁處,所以蟬與荷氣息一定是相通的。蟬深情的鳴唱,夏朝,催荷花開露中;秋暮,促月色照無眠。 我一個人站在一泓湖水滿湖蓮荷邊,頭頂一支碩大的荷葉,清香襲來。我癡癡地望著,碧水翠葉上面懸浮的星星點點的粉紅、潔白,霧蒙蒙的水汽中,宛如國畫大師筆下的水墨粉彩畫,在生機勃勃的環境中豁然展開。我怦然心動,舉起照相機,拍下荷塘的細節,剪裁成彩色的詩箋,寄給你,問詢靈犀相通的朋友:蝴蝶呢?! >>>更多美文:好文章

 

arrow
arrow

    網友極力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