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寵物,我們的家人

家裡的每一位成員都在我們的生活中扮演著無可取代的角色,而寵物亦不例外。他們不僅僅是我們的伙伴,更是我們的家人。他們的存在為我們的日常生活增添了色彩與活力,他們的陪伴帶給我們無窮的快樂。然而,當他們離我們而去,那份失去的痛苦,就像是失去一位摯愛的家人。因此,正如我們會為逝去的人們舉行儀式以表達我們對他們的思念與緬懷,我們的寵物亦應得到同等的尊重和禮遇。

什麼是寵物禮儀服務?

寵物禮儀服務是專為寵物而設的一系列告別儀式,旨在讓主人有機會表達對已離世寵物的緬懷,並以恰當的方式告別他們的忠實朋友。這種服務不僅有助於我們向寵物表示最後的尊重,也讓我們有機會處理和釋放失去愛寵的痛苦。寵物禮儀服務提供了一個能讓人們公開表達自己的哀悼,並獲得心理上的安慰和支持的場所。透過專業的寵物禮儀服務,我們能將寵物的離世視為一種生命週期的自然結束,而非一種悲痛的打擊,從而對寵物的失去有更健康的情感反應。

寵物禮儀服務的流程:萬里福田的一窺之旅

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是一個組織精良且充滿關懷的流程。從一開始的規劃,我們會依據主人與寵物之間的特殊關係和特別的記憶,定制出符合您需求的告別儀式。接著是準備階段,我們會在每一個細節上都竭力完美,確保所有的物品,包括花卉、蠟燭、照片等,都反映出您對寵物的愛與緬懷。然後,當最後的告別儀式來臨時,我們會引導您渡過這個悲傷而莊嚴的時刻,讓您的寵物在充滿愛與尊重的氛圍中完成他們的最後一程。

萬里福田的祈福法會:尊重、緬懷與告別

祈福法會是萬里福田寵物禮儀服務中的重要部分,它為寵物主人提供了一個表達緬懷與告別的場所。在法會中,我們會進行一系列的祈福活動,包括點燃緬懷蠟燭、唸誦懷念詩篇,以及分享寵物生活中的美好時刻。這些活動不僅讓您有機會公開表達對寵物的思念與愛意,也象徵著您對寵物生命的尊重和認同。每一次的祈福法會,都是對寵物生命無比尊重的表現,也是讓每位寵物主人有機會適當地緬懷與告別他們的寵物。萬里福田寵物禮儀服務,用最尊重的方式,讓每一位寵物得到最美的緬懷與告別。

法會剪影

新北板橋寵物遺體處理費用 》每一位寵物都值得:萬里福田的專業

寵物樹葬:永恆的生命象徵

新北板橋寵物遺體處理費用 》每一位寵物都值得:萬里福田的專業

這是一種充滿生命力的送別方式。想像一下,您的寵物會轉化為一棵茁壯的樹,繼續在這個世界上留下他們的痕跡,這是多麼動人的一幕。他們的生命將不再結束,而是融入大自然,成為生態系統的一部分,甚至提供棲息地給其他生物。這是對生命最美的緬懷,也是對大自然最美的禮讚。

寵物火化:尊嚴的最後告別

新北板橋寵物遺體處理費用 》每一位寵物都值得:萬里福田的專業

這是一種傳統且廣為接受的方式,讓我們能夠保存下寵物的遺體,並讓他們在家中擁有一個專屬的地方。這不僅僅是對寵物的緬懷,更是一種療癒的方式,讓我們在每一次看見寵物骨灰罈的時候,都能想起他們曾經的陪伴與溫暖。更重要的是,火化讓我們有機會將寵物的遺體轉化為一種象徵,讓他們的靈魂能夠永遠留在我們的生活中。

萬理福田寵物城堡有善大使 翁立友先生

新北板橋寵物遺體處理費用 》每一位寵物都值得:萬里福田的專業

如詩如畫的20年,我們的堅守和您的信任

我們與您一起見證著在地深耕的二十個春夏秋冬,那些深愛的寵物朋友們陪伴我們度過的每一天,都刻劃在我們的心中。我們的專業與用心,早已經由時間的洗禮,轉化為您無比堅定的信任。

浪浪的天使,公益的燭光在心間

數年來,我們一直將心力投入公益,為浪浪們提供免費服務。我們不僅在業界獨一無二,我們的價值與使命也讓我們與眾不同。我們的目標是成為一家積極推動社會價值的優質企業,即使付出更多,也願意為我們的信念而努力。

用愛堆疊,為毛孩們打造專屬的天堂

我們的CP值傲視業界,但我們不為此止步,總是不吝嗇地為寵物們付出更多,只希望能為他們提供最好的。我們的專業團隊與用心服務,得到了眾多肯定與讚賞,但我們知道,對寵物的愛,永遠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因為愛,是無法衡量的,它超越了一切,成為我們的驕傲。

選擇萬里福田,以愛與尊重告別您的寵物

生活中,寵物給我們的陪伴與歡樂是無法用語言形容的,而當他們不得不離開我們時,那份心痛也同樣深重。在這樣的時刻,有一個地方,一個能提供我們安慰和力量的地方,讓我們得以在這悲傷的時刻,以最尊重和最充滿愛的方式送別我們的寵物,這個地方就是萬里福田。

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無論是尊重生命的寵物樹葬,還是保存回憶的寵物火化,都讓每一位主人都能夠找到最適合的告別方式。我們深知,每一隻寵物都是主人生活中的一部分,他們的離開絕不該被忽視。相反,他們應該得到尊重,得到一個充滿愛與緬懷的告別儀式。

所以,當我們面臨失去心愛的寵物,需要找到一個讓他們安息,同時也能慰藉我們傷痛心靈的地方,選擇萬里福田將會是您最溫暖的選擇。因為在這裡,您的寵物不只是一個寵物,他們是我們的家人,我們將以最大的愛與尊重,幫助他們完成生命的最後一程。

新北板橋寵物遺體處理費用 》每一位寵物都值得:萬里福田的專業

新北板橋寵物遺體處理費用 》每一位寵物都值得:萬里福田的專業

新北板橋寵物遺體處理費用 》每一位寵物都值得:萬里福田的專業

 

新北新店寵物往生被評比,萬里福田寵物禮儀服務最周到!

新北瑞芳寵物安葬推薦萬里福田專業的寵物禮儀團隊,將帶領您度過生命中最困難的時刻。我們的服務不僅是程序,更是一場心靈的撫慰,幫助您在悲傷中找到力量,並優雅地與您心愛的寵物告別。eywords#

突然的想念 文/安笠森 下午,一個人下樓去小賣部買餅干。特地裹了件超厚的大襖下去,也許是太暖了,竟讓我產生春天的錯覺,分明冬天才剛剛來到。自顧自的笑了笑,心里暗罵自己太傻。 走在路上,有些故意地放慢步伐,心里期待著些什么。也許是對近來平淡懶散的狀態極度厭倦吧,內心里期待著能夠發生些什么特別的事來驅散近日的陰霾吧。或許是一片黃葉飄落于肩的安慰,或許是一個陌生微笑的鼓勵,或者是任何事。我還真是有些矯情呢…… 經過食堂大門時,看到一只泰迪犬,很小只,在一個女孩身邊搖頭晃腦,模樣可愛極了。女孩手里拿著剛買的一根熱狗,逗著它,那只小可愛便抱住女孩的褲腿不放,一邊搖著尾巴撒嬌,一邊用極渴望的眼神望著女孩,不,準確來說,是望著女孩手中的熱狗……不覺停下了腳步,默默看著,直到女孩和小泰迪淡出了視線,才驚覺淚水早已順著臉頰淌入脖頸。下意識地理了一下領子,繼續若無其事的朝小賣部走去,內心的酸澀卻無處遁形。 是了,想家了。想念逗逗蹭在我腳邊的毛絨絨的觸感,盡管我在家時常笑罵它太粘人。它也常常在我跟前搖頭晃腦地討要食物,吃飽喝足了總會對著我不住地搖尾巴,然后蹭到我腳邊倚著我睡覺…… 記得暑假的時候,有天我在客廳看電視劇看的投入,它在我腳邊走來走去地想要吸引我的注意力。見我沒搭理它,它就竄到我的房間,把我床頭柜上新買的筆和皮尺咬下來玩弄,自個兒玩得挺high。玩膩了就直接把“罪狀”留在地上了,又屁顛屁顛的蹭到我身邊搖頭晃腦,用那賣乖的眼神巴巴地望著我,表達出想讓我帶它下樓逛逛的欲望。我看一集也結束了,廣告挺長,就準備換個衣服牽它下去。走到房間,看到我新買的筆尺被“肢解”在了床邊,瞬間氣不打一處來,決定不能再讓它這么肆無忌憚的玩鬧下去了,要趁此機會好好教訓它一下好讓它長長記性。 于是,我忍著怒氣把筆尺撿起來走到客廳,它竟然悠然自得地趴在地上閉目養神。我氣沖沖地跑到它跟前把被它咬爛的筆尺扔在它面前,正準備開罵,它就慢慢的退到墻角,縮在那兒低著頭不看我。不知道為什么,看著它那副可憐兮兮的樣就生氣不起來了。本想作罷,可轉念一想,它已經不止一次這樣亂咬東西了,再不計較以后指不定會鬧成什么樣。況且它又是極聰明的,每次犯了錯就縮到墻角,低著頭一副認錯的樣子,老是通過裝可憐的方式逃脫我們的斥責。這次決不能饒它了,要讓它長記性。接著我就佯裝怒極大聲責罵它,還時不時地在它眼前晃著被他咬斷的筆尺,它本是低頭不看我,后來可能看我嗓門太大嚇著了,仿佛感覺到自己犯錯了,就趴到了地上,將腦袋靠在前肢上,眨巴著圓溜溜的大眼睛時而望望我時而望望地面,一副知錯的乖巧樣。 原本就沒有多生氣,看它貌似知道錯了也就算了,便拿起遛狗繩準備牽它下去走走。誰知它看到我拿起繩子,猛地從地上跳起來,全然沒有了剛剛認錯的乖巧樣,拼命地搖頭晃腦甩尾巴,等著我領它下樓,興奮異常。看著它的樣子,我也是無奈了,心想敢情我剛剛白罵了是吧……不過想想,狗狗的世界還真是簡單啊,所有情感都是那么單純直白,這是人類所不及的。 想到這兒,頓覺自己近來的不順心完全沒必要影響自己現在的心情,活在當下,享受當下點點滴滴的小幸福,就很好,不必自尋煩惱。生活,簡單就足夠美好。 嘿嘿,真好,認真過好自己的每一天,珍惜每段時光,那都是獨一無二的,去而不復返的。誰知道未來的你會有多么懷念你現在的歲月呢…… 至于,逗逗,姐姐還真有些想你了呢……在家要乖哦,不然我寒假回來又要訓你了,這次裝可憐可沒用了哦~ 時間之外的想念 文/慕思雨 我們,總要學著長大,自己吃飯,自己穿衣,自己去旅行。我們早已習慣每一天漫無目地的,從一個終點到另一個起點,來來去去,兜兜轉轉,像一場無奈的輪回。時間,卻依然堅定地、緩慢的走著,留下我在原地徘徊。不愿回頭,也不敢向前。不愿回頭是怕看見曾經天真的自己;不敢向前,是怕前路茫茫,不辨方向。 曾經,愛上了坐公車的感覺。一群不認識的人,搖搖晃晃的擠在同一輛車上,忙亂的擁擠,低聲的抱怨。為了同一條線路上不同的地點,短暫的相遇又分離。每個人都是一樣的冷淡和疏離。更多的人還是愿意注視著窗外,在那里,有和他們一樣忙碌奔走,為了生活的人們。孩子背著沉重的書包,為了成績努力;大人背著沉重的責任,為了生活奔波。他們的臉上都是一樣的神情,焦躁而急迫。在窗外閃過,我們,都沒有時間,為了誰而停留。 時間,好快,很多東西來不及整理,時間已經把人帶入到下一個開始,有忙碌,也會有麻木。安靜時想想過去一年,會有開心,也會有難過。路,一步一步的了望著,但當你回頭的時候,覺得一切都遠了,人,一點一點的接觸著,但當你回憶的時候,覺得一切都假了,情,一些一些的積累著,但當你挽回的時候,覺得一切都遲了,深不過真情,涼不過人心,美不過回憶,傷不過別離,人生,總是用時間彰顯了對錯,蒼涼著我們的心情。 想念為時間著色, 一直以為向往的幸福在遠方,在可以追逐的未來。后來才發現,那些擁抱過的人,握過的手、唱過的歌、流過的淚、愛過的人、所有的這些,就是幸福。在無數的夜里,說過的話、打過的電話,思念過的人、流過的眼淚……看見的或看不見的感動,我們都曾經過,然后在時間的穿梭中,一切成為了永恒!一座城,一些事,一些人。在時間之外,我卻如此想念,曾經的你們。 想念西藏 文/雨后彩虹 是在南京的那一次游玩,聽朋友說他一直沒結婚的姐姐一個人去了西藏,引起我對西藏的極大的好奇心?還是心中一直對西藏有情結?是高原,還是雪山?是珠峰的星辰?是藏傳佛教?是那六字真言?是不停地在手中旋轉的經筒?是那婀娜多姿的藏服?是那隨眼就可以看到的飄揚的經幡?是那好似就落在頭頂的藍天白云?是覺得在現世現活里過得特別累和煩,想得到一次解脫?因為它神秘的像神?還是藏人眼中展露給世人的恬淡篤定? 我知道,誰想抱著得到解脫的名義去西藏,都沒用!走走看看,換換心情差不多。包括那些騎著自行車,一路奔波二十幾天到達那里的青年人,曬的烏黑干瘦,回來后好像照舊沒用,該找不到工作還找不到!該和人打架還和人打架。長城和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但我還是鼓起極大的挑戰雪域高原缺氧的勇氣,打起背包,一個人去了。雖然我去,我也知道,西藏拯救不了誰,就好似那些成天燒香拜佛的,任誰再虔誠也沒用,自己才是自己心中最大的佛! 但我也深信,江湖險惡,紅塵滾滾,背負太多,到了西藏怎么也能稀釋一些,能夠稍稍解脫一些。至少,那山那景那人,能讓我的心忘懷一回。 看到冰川的一剎那,我欣喜若狂,天是那么藍,云是那么白,水是那么清,這不就是天堂嗎?冰清玉潔也應該如此吧? 冰川附近,遇到了兩位漂亮小姑娘,天使般的笑容在她們臉上展現,胸前佩戴著允許拍照的牌子,一次十元,我付二十,同行的游客齜牙咧嘴(缺氧)為我猛摁了二十來張的鏡頭,我卻不管不顧開心地大笑,附近人小聲提醒我說,“你悠著點兒啊!一下子倒下去,救護人都沒有!”和我一起拍照的一個小姑娘卻很懇切地對我說,“姐姐,你的絲巾好漂亮啊,我們買不到這些,你能不能送給我?”然后就像一只戀主的小貓,一直圍繞著我轉,那個讓我甜蜜蜜的轉圈啊。 我盯著這一個和我說話的并且繞著我在轉的看,她很漂亮,我一見到她就喜歡,指定她們倆和我拍照!同時也疑惑,也迷茫,難道她們真買不到嗎?回頭看看四周,海拔五千多米,群山環繞,除了冰川藍天白云,一無所有。每走二步我就要停下吸氧,一團一團的人群都是游客,都是外來人。來看看,膜拜了神靈,欣賞了美景,就足夠了,又走了。她們真的是買不到啊。難進難出,路途遙遠,每一個景點都要花掉我們一整天的時間,還要起五更,睡半夜,一直在路上跑!睡夢中最怕導游提前半小時的叫醒電話!于是,我二話沒說,扯下脖子上的紅色的絲巾,高高興興地遞給她。她一路開心地走開,我也開心地走開。 去林芝路上,導游調侃說,真的,挖蟲草的人,相當富有,拎出一捆捆的鈔票,攔住一輛自駕游車子,要求買下車子!西藏真的是個很神奇的地方。一會兒有人告訴你,不要給錢那個小乞討者,他不去讀免費的書,專門在這里討乞,眼看著他離去,一會兒又在大昭寺前看到他隨著父母在一路的磕長頭,磕的我鼻子發酸,心疼,淚流。 八廓街上到處賣的都是假貨,估計都是來自義烏。也大都是外地人在賣。無論布達拉宮還是大昭寺前的廣場上,大半人是來自外地,還一半人舉著單反,對準著我們,他們,周圍的一切,一草一木,一梁一磚,山山水水,藍天白云。似乎想把神靈的魂魄也拍下。 感動的是,西藏人富有以后,會把自己掙得是大部分財產捐給寺廟,是因為他們心中有神靈!無論生存條件多差,多么惡劣!他們為了朝圣大昭寺里的釋迦摩尼等身金身佛像,不遠千里,一步一長磕,一路上吃著糌粑,喝著酥油茶。途中死去了的,同伴會帶上他們的牙齒繼續上路,直到把牙齒帶到大昭寺金身佛像前的檀香柱前,鑲嵌上去,才心安。他們物質欲望似乎很低,低到塵埃里,難以置信,就因為他們的篤信,帶來的安靜平和,使得世人以為,這種安靜,這種平和就是西藏人帶來的,才一個個有了去一看究竟的想法,甚至想借機得已解脫自己的私念私欲,其實不然,一個人心中沒有信仰,到哪里都一樣。 難怪那年去的火車上,頻頻遇到去過西藏三、四次的人們,我當時還嘲笑他們傻呢,這不,我心底也有了想念,萌發再次出發去西藏的念頭!一個好安靜平和的地方啊! 想念老鄰居 文/酒月三山 工作之余靜下心來回想一些往事,有的覺得很好笑,有的覺得還挺可悲,有時又感覺心空落落地不知所以。 我結婚時經濟條件不好,是絕對的旅行結婚,沒有舉行婚禮,也沒有像樣地請客。后來有了兒子,經濟條件也變好了。人大多一旦經濟條件好了工作穩定生活安逸了,心里反而會充滿艷羨抱怨不滿足感甚至委屈。后來賢妻每每看到年輕人氣派甚至豪華的婚禮,總是會大發一番感慨。這中間有一件事盡管過去二十多年了我的記憶依然特別深刻和清晰。 有一天晚上,住在樓上的同事兼鄰居梁先生伉儷帶女兒一家三口來我家玩兒,期間我和梁先生談論單位里工作上的一些事情;兩位夫人又喋喋不休地抱怨起當年沒有像樣的婚禮,婆家連彩禮都沒給等等;兩個小家伙兒則又是大鬧天宮玩得不亦樂乎。 女人一旦找到共同話題或遇上知音,即使是初次謀面也會親密得像親姐妹一樣。那晚兩位夫人又談得投機,簡直把輕松愉快的閑聊天變成了對各自丈夫的批判會訴苦會,幾乎聲淚俱下。至今偶爾想起來,我也總是會心地一笑。 記得是梁夫人發牢騷說,就是因為她太善良了,太好說話兒了,沒和婆家要一分錢的彩禮沒要婆家擺一桌酒席等等稀里糊涂地就嫁給了梁先生,所以至今梁先生還不知道珍視她愛惜她,總是想罵就罵說打就打,簡直比生活在萬惡的舊社會還可憐還委屈還恐怖,一句話就是太便宜梁先生了。 梁先生我倆既是大學校友又是同事我很了解他,是一個典型的妻管兒嚴。當然梁先生結婚時肯定金錢花費等比我還會少些的,因為他是個孤兒。 那晚不知為什么梁先生突然一聲大吼:便宜沒好貨!梁夫人頓時一言不發呆若木雞,兩個小家伙兒也嚇得不敢戲耍了。 這個“便宜沒好貨”可怎么解釋呢?為了緩和氣氛打破尷尬局面,我趕緊嬉笑圓場,說我們兩口子也是經常如此這般等等。我還特意地警告兩位夫人,以后再開我和梁先生的批斗會,記著只說我和梁先生的壞話別再說自己怎么怎么便宜就行了。否則,我也大喊便宜沒好貨,霎時兩位夫人又喜笑顏開了。 那一晚真是不幸,剛解除梁先生伉儷的尷尬,我和賢妻又陷入麻煩之中。 當時賢妻為緩和尷尬氛圍,轉移話題說我和她旅行結婚去北京時,我是既舍不得花錢住高級賓館,又舍不得領她去名勝古跡游玩百貨大樓購物等等,簡直就是個葛朗臺再世。兒子聽到媽媽說和我旅行結婚去了北京,突然大聲質問媽媽:你和爸爸旅行結婚去北京為什么不帶著我一起去?我和誰在一起了?一時整個房間再次陷入沉默之中,梁先生伉儷也不知道該如何轉圜破除尷尬,兩對夫妻四位家長竟被一個頑劣少年問得大眼兒瞪小眼兒。最氣人的是不僅兒子戳在那里不依不饒非要問個水落石出不可,那小姑娘還在旁邊跟著幫腔起哄。 賢妻一時面紅耳赤不知如何回答,梁先生伉儷這時卻是一臉的壞笑,兩個小家伙還在那里不依不饒。 沒辦法,關鍵時刻丈夫總是妻子的主心骨,困難面前更要挺身而出。我拉過兒子,鄭重其事地大聲對他說:去的時候是我帶著你,回來的時候你和媽媽在一起。聽了這話,兒子很滿足很高興地又和姐姐玩兒去了,梁先生伉儷則發出會心地一笑。 N年之后,又和梁先生伉儷小聚。此時,彼此的孩子已各自結婚成家另過日子去了;我和梁先生也早已不在一個單位工作,盡管還在一個城市里生活住得卻相距很遠。聚會地點是在離我家很近的一家小酒館里,因為遠,梁先生伉儷是開著私家車來的。 記得那天很冷,梁先生一進屋子就把眼鏡和一串鑰匙扔在了桌子上。人老了,年輕時很嚴重的近視眼幾乎變成了老花眼,戴個近視鏡度數一減再減卻還是戴著近處看不清,不戴遠處看不清。我手里拿著梁先生的一串鑰匙把玩兒,突然感覺那大概是梁先生的多半兒家當,一把是汽車鑰匙,另外三把分別是三處房子的鑰匙。因為除了這四把鑰匙外,梁先生肯定還有幾張銀行卡,只是我不知道卡里存款數額的大小。 哦,對了,梁先生伉儷只有一個女兒。因此,我認為他們夫妻沒有搞好人口簡單再生產,處于虧損狀態。我是有一兒一女的。 細究起來,人這一生都忙些什么呢?幾把鑰匙幾張銀行卡一個骨灰盒?感覺這樣總結人生悲觀片面了點兒,您說呢? 想念一片田 文/羽羽 離開草壩的時候,天色已黃昏,干凈平整的鄉村公路從滾滾的綠色海浪中撕開一條口子,彎彎扭扭的伸向遠方。 天邊泛著淡淡的青紫色,夕陽落下去的地方斜著幾抹桔黃的云,幾只白色鷺鷥壓低身子貼著大片石榴園掠向旁邊的池塘,遠處零星劃過幾只黑色鴉雀。 天空地廣,穹頂之下,只有村莊和果園侵潤在微濕的空氣中,清風拂面,白天的悶熱蛻變成一片清涼,這里的全世界就是一副悠然、清新的田園畫。細細體味,似乎能聽到田野里的喧鬧:石榴們還在透著青澀,卻生機暗涌,它們都在活潑潑地抖擻著圓圓的身子,似要在黑夜來臨以前,再長大一圈。 這寧靜黃昏,這熱鬧果園,是我初次到草壩,定格在腦中的畫面。 草壩在蒙自北面,大概十多公里路程。我到這個小鎮的時間只有短短一個下午,但這里的田園氣息,卻隨呼吸印入腦海,“久在樊籠里,復得返自然”大概就是這種心情吧。從城市到田園,從紛繁俗世一腳踏進一段空闊無邊的閑散時光,怡人的感受有時來得突然而簡單。 想起很久以前,我曾短暫生活過的那個小鎮,那大概是在一個暑假,每日午后沿著窄窄的街道走到盡頭,就能看見豁然開朗的桑葉地,一直延伸到天邊的山腳下,綠油油的廣闊田野,讓所有逼仄悶燥都隨風散去。如今隔著遙遠時空,卻呼吸著相同空氣。城市生活一年一年快速更替變遷,而在田野,空空曠曠的綠意,百年依然如一日。 田園,是一種意向,更是一種生活。 田園也是一種意境。 我曾幻想,有一塊自己的田,一間陋舍,每日種種花草,種種瓜果蔬菜,不施化肥農藥,讓其自由地雜亂無章地生長,也不驅趕鳥兒和蟲子,讓孩子們在地里種下童年的秘密,平日里無事,便搬來凳子坐在地里看看它們,和親愛的人坐著聊聊天,或者在花架下看看書,畫畫畫;有友人到來,就到地里摘一些鮮花和瓜果招待……久居城市,這是關于田園生活最笨拙愚魯的幻想。 來到草壩,目睹現實版的田園生活,是動輒上百畝的土地,現代化機械耕作種植,大氣豪邁,平整的壩子里,是望不到邊的石榴園、葡萄園、桑田、稻田,一片接著一片…… 房舍被遼闊的田園包圍,小鎮像綠色海洋里的小島。 島上家家戶戶白墻灰瓦,圍墻之外的街巷窄小卻整潔,島上的居民,也絕不像城市居民那樣行色匆匆,午后的街頭也不見幾個路人,他們總是慢節湊的生活,午休后先汲著拖鞋走到院子里呼吸一下新鮮空氣,侍弄一下花草,再抬頭看看天氣,才轉身回去準備晚餐。 被田園圍繞的生活,似帶著泥土的腥味,有種未經雕琢的樸實。 有田圍繞的生活,總能多幾分想象和期盼:地頭葡萄還在青澀,已仿似聞到葡萄酒的清香;水稻剛抽穗,粒粒潔白大米已在眼前晃動;摘過桑葉的光枝椏,白胖胖的蠶寶寶…… 田園總是能延伸出無限想象。 有田,就有希望。 我想如果我有一塊田,可能什么都不種,先任其荒著。 也許每個人心中都應該有塊田。 忽然想念 文/白一冰 斷續的曲子,最美或最溫柔的夜,帶著一天的星。記憶的梗上,誰不有兩三朵姌婷,披著情緒的花,無名地展開,野荷的香馥,每一瓣靜處的明月。-------林徽因《記憶》。 對于我來說,世上最美妙的事情莫過于欣賞,欣賞美輪美奐的美文,欣賞妥帖舒展的心情,如欣賞視角的俘虜,小鹿般撞動的心跳,包括他人文章里迸濺出的一道道火紅,也包括自己筆下盛開的一抹淡淡的、憂郁的微笑。 或許,這些靜躺的文字,溫和、寧靜或寂寞,這些激勵我們懷舊的意圖,真實、美好或遙遠,便真的如誘惑如遞過來的橄欖枝,給我以幸福的沖動還有向往、追崇并骨子里的追求。“不要忘記回頭給愛人永恒的微笑,不要放棄安靜時的胡思亂想和胡言亂語,不要忘記去看前方”,是我樂此不疲的追求和寫真。 試圖走進往昔,記錄和整理那些年的點點滴滴,才發現,記憶的花園已是雜草叢生,能理得清頭緒的似乎只有零星的一些不完整的片段,想留自己在遙遠的庭院,拔去飛揚跋扈的野草,留駐溫潤的根實,才發現蔥蘢過的、茂盛過的都已如蠟黃,刻意的、糾結的、鬧心的、憂郁的,歡喜的、等待的,一切世事途中的發生,都難逃內心里的背叛。或許,這便是時光給出的答案,健忘比老去更加堪憂,歲月遮掩著那些年青蔥的過目不忘,終將悄悄逃遁甚或遠離,無法挽留。 何不留駐,用有限的記憶和對時間的愛也愛不夠。 隔著一兩天,亦或三五天,如竹子般來一個適當的小小總結,是我和時空的預約,別無他法。我想讓自己知道,花圃里的花朵,我的看過,折斷的樹枝,我的疼過,沿途的風光,我的路過,世界的喧囂,我的經過,世事的無奈,我的哭過,光陰的蹉跎,我的有過,這世界,我的曾經來過。思緒里有沖動,內心里便不乏渴求,想著、興奮著便是狂舞、顧盼,便是記錄的蜿蜒,記憶重疊。 白天飄過一朵朵白云,我身忙碌,忙著打點一切生活的順行還有安撫,等到終于可以坐下來,喘口氣,回回頭,寫一寫關于值或并不值得的小小心情里的小蘇打,日頭已是第二天的又一次準備著破頭。時間是看不見的敏捷身手,我追我敢卻總是被拋在它的身后。所幸,我有攥緊它的足夠耐心。 熬夜是最最不好的習慣,卻似抽者的煙癮我的戒不掉。 昨夜,將張揚的思緒跳動在屏幕上,又是午夜深深。依然如往常般關掉電腦,洗臉刷牙,睡覺前的備戰。隔著一個深沉的黑暗,星星點燈處是大風的肆無忌憚,憂傷而粗狂的呼喚,掠過。我沒有一絲一毫的恐懼,盡管將自己的心跳和耳朵以及全身心的貫注都交予夜的帷幕。于是深信,世界上最貼近的距離莫過于夜深人靜處,萬籟俱寂時分的傾聽。黑暗中,里面疑似擠滿了嘈雜,有喝高的醉漢,走路時的搖搖晃晃;有瘋狂的吶喊,散落圍坐著觀賞的人群;有交頭接耳的暗語卻微微顫抖、吐字不真;有高聲的辯論卻不是掌聲的煽動…… 大概凌晨一點的時刻,一盞燈光下,細流的水聲和 我異常寂寞地立在 一片模糊的疑問當中,聯想比午夜的星星還要多,還要多。 今天,依然沒有月亮的陪伴,夜還沉沉,晨,早已按捺不住,有一絲光亮沖破暗影,昂立于黎明之上。此時,我的心思蕩著今天的小船卻又坐在了明日的地平線冉冉升起的地方。明日,等待我的又將是什么?是“此”與"彼"舞蹈的節奏,還是"是"與"否"相逢的沖動,是“白”與“黑”的狂歌歡笑,還是“哭”與"笑“的瘋狂舞動?想著,明日的無法未知和不可預測,我便擎滿了渴望和夢幻。這時,滿滿的香氣悄然而過,忍不住回頭,去看,滿園春色立在身后,我朝著一大束紅薔薇望去,望去,忽然想念。 >>>更多美文:好文章

那些年 我們生命中錯過的朋友 文/一笑悅己 如果把求同存異納入交友的法則,那么我們一定會有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小學的時候,我有一個很要好的朋友。要好到什么程度?下雨天打一把傘,寧可自己淋濕的多一些,也不想讓對方澆到。就是這樣的感情最終也不了了之。很遺憾。分隔開情誼的不是歲月,而是彼此沒有堅持的心。 小學畢業,我們上了不同的學校。再然后她不再上學,而我一直上學。聯系自然就少了。大學之前,還偶爾串門一起玩。但是大學之后,我一年回去兩三次,每次都很匆忙。而她也不在家。出去打工,回來的時間不定期。漸漸地,也就疏遠了。 當我大學沒有畢業的時候,她結婚了。很可惜,沒有得到通知,所以就沒有去。再然后見面,她家寶寶已經會走了,而我還沒有結婚。彼此見面,有一種尷尬存在。不知道該說什么好。只能客套了幾句算完事。回頭再看一眼背影,覺得生疏的像一個陌生人。 文化的差異,生長環境的不同,交友圈的差異,導致兩個人的關系漸行漸遠,最后不了了之。覺得很遺憾,很可惜,但是這種友誼的美好只適合曾經的歲月。當我們長大,我們的差異導致我們沒有共同語言。把這份美好留在心底,就已足夠。 若是強求,一直刻意的聯系,到最后,也是不了了之,甚至會覺得付出很多,收獲卻沒有。心理落差會讓我們失去前進的動力。我還有其他要好的朋友,每次回家,都是我刻意的去聯系她們,而她們主動找我的次數少得可憐。到最后沒了聯系。 原因很簡單,不是工作忙,就是沒時間。總有各種各樣的借口和阻礙。開始的時候,大家過年會聚在一起玩,漸漸地,過年也不會去找彼此了。因為成熟,因為忙碌,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其實,如果對方真的把你當朋友,根本不會有這么多的理由。 我們習慣聽自己想聽的,看自己想看的。從來不想想,這件事情真的是我聽到的這樣嗎?真的是我看到的這樣嗎?等到受傷到一定程度,我們才會幡然醒悟,原來都是自己的問題。是自己沒有深入的了解問題,發現問題。我們有一顆善于隱藏的心。卻沒有強韌的抵抗風雨的勇氣。 初中也有很要好的朋友,很講義氣。開始的時候,有一些小插曲。彼此看不慣之類的,但是漸漸地,隨著關系的遞進,我們終于變成要好的朋友。到現在也會在微信上或者其他聊天軟件上,聊聊天。 步入高中,說真的,沒有收獲好朋友。大家各自忙各自的。哪兒有那么多時間用來交朋友。恨不得把睡覺的時間都擠出來學習。 當步入大學,是心機的時代。開始認識的人總是帶著面具,漸漸地就露出了本來的面目。我們感到驚訝的同時,還要學著習慣。大學時間比較輕松,沒有那么多的沉重學業。所以彼此就有時間整點別的。我還是單純了點。對于為人處世在大學學到了太多太多,但是伴隨著成長的代價,心態也老了很多。 在我看待一件事物的時候,再也沒有了當初的單純。其實,我覺得自己哪怕是工作以后,都沒有遭遇大學那么多的勾心斗角。可能是因為不善言辭。宿舍分成兩派,我中立。看似自由,其實成為排擠的對象。沒錯,這就是我大學感受到的事實。 雖然說學校時間段的友情是純真的,但是我覺得還是算了。當然寢室里的室友,有一個要好的,也就夠了。只是不再聯系,各自天各一方,尋找自己想要的東西。所以漸行漸遠。 至于工作以后接觸到的人,只能稱之為同事,彼此之間沒有學生時代培養友情的激情。同事很少發展為友情,除非你們不在一個公司了。不然,還是保持一定距離比較好。有很多同事之間交心的,但是結局不怎么好。 這是關系好的朋友,其實無論在人生的哪個階段,我們的生命中都會出現朋友,但是我沒有做到求同存異,所以我失去了很多潛在的朋友。 工作中大家都去積累人脈,而我只選擇跟自己性格合得來的朋友,其實很不值得。很多朋友對你的人生會有很多幫助。你看不到的事實,他們會提點你。所以,如果你也是處于這種狀態,一定學著改變自己。我們的人生中,朋友本就應該本著求同存異的心態去交往。這樣,我們的朋友才會越來越多,我們進步的也會越來越快。 錯過的都不是緣分 文/綠希悅 上上周末和同學F吃飯。全程她完全不在狀態,一點都不像她的風格。請她吃平日里她最愛的魚火鍋,我是按她常態的量點的,沒想到她完全不在狀態,最后浪費了很多,覺得很罪惡。 是什么事情,讓一個吃貨,居然沒有了吃的心情呢?原來,最近她和男友及男友的媽之間爆發了一系列矛盾,以致于徹底影響了她的食欲。她講了兩個故事:1.五一期間,她去參加高中同學的婚禮。由于知道叫的同學很少,擔心會比較無聊,所以特地帶了男友一起去。不巧的是那天她腸胃炎犯了,腹痛的厲害,終于堅持到婚禮結束,看著滿桌子的好吃的,卻一口也沒吃。萬萬沒想到的是,婚禮結束后,男友說單位有事,要去單位加班,讓她自己回家。她說明明知道自己那么難受的情況下,丟下她一個人,自己直接去單位了。2.她和男友在同一個單位,但在不同的部門工作。我們見面的前一個周末,他們單位組織活動,當天晚上大家一起聚了個餐。領導讓喝又不能不喝,而且按照慣例大家還要給每個領導敬酒,一圈下來,不勝酒力的她喝的胃難受,后來都吐了。結果男友只顧所謂的應酬,忙于在各桌間推杯換盞。最后別的女同事她把送回了家。她真的很懷疑男友到底還關不關心她。再加上和男友的媽媽相處得也沒那么愉快,于是各種問題集中爆發。她覺得工作以后的愛情完全不能跟學生時代的愛情相提并論。 上周末,和朋友在公園邊散步邊聊天。聊到了她高中那些年的那些事。當時他追她,她沒答應。她回家正常會路過他家。當時不知道為什么就覺得他很煩,于是每天煞費苦心繞路走,就是不想碰見他。有一天,她走到半路,前面修路,她不得不折回去從一條小路走。10點才下晚自習,所以當時已經很晚了。她想到不得不走那條一個人也沒有的小路,不由得很是害怕。可是沒有辦法,在她硬著頭皮轉身的一瞬間,看到不遠處站著的他。高考結束后他們在一起了。后來她才知道整整一年,他每天晚自習結束后,遠遠跟在她的后面,看著她回家,他再回家。即使那整整一年,她都不愿意跟他講一句話。有趣的是她為了避開他,天天繞路回家,不曾想,他一直在身后。她的朋友見證了他們一路走來的故事,不由感慨自己都沒有青春。可惜他們最后也沒能走在一起,大學畢業那年分手了。再后來的日子,她再也沒有遇見打不通她電話被急哭的男生,當年她不理解,還跟他生氣。現在才明白這是因為真的在乎、真的擔心。感慨,離開校園,再也找不到學生時代的愛情。 好一句“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也許曾經擁有那么美好的回憶已是幸福,不應奢求更多。但是,我覺得離開校園后,我們依舊擁有遇見美好的權利。所以,請不要傷心,你會發現身邊的那些小幸福的。 去年冬天,老姐說讓老媽幫忙做一些鹵牛肉。原來是老姐的前同事的老婆懷孕了,特別想吃老媽之前給老姐做的鹵牛肉。之前她吃了一次老媽做的鹵牛肉之后就贊不絕口,后來懷孕了,越發格外懷念那個味道。所以老姐的前同事,也就是她的老公特意拜托我老姐請老媽幫忙給做點鹵牛肉,隨后給老姐的卡打了500元。老媽得知后,十分盡心的幫起了忙。特意讓老爸親自跑到草原上買了最好的牛肉。老媽當天晚上趕到很晚,終于做好了。老媽說現牛肉做出來才更好。第二天上午就打了真空包裝,第一時間用順風寄往湖北,因為他老婆當時已經回老家待產。后來聽老姐說他特別感激,他老婆吃得特別香。他如此大費周折就是為了滿足他老婆待孕期間的一個小小的愿望。我們全家之所以愿意幫助他,也是真的被他感動到了。結婚后,依舊那么體貼,而且也很浪漫! 雖然,很多回憶真的很美好。但請你相信,前方一定還會有美麗的風景。你需要做的是心懷希望堅定的往前走。別再為過往遺憾,因為錯過的都不是緣分。 錯過 文/夏日陽光 閨蜜的感情總結于所謂的“婆婆”和“老婆”的矛盾中,看見她的事情,覺得頗有些可惜,從大學到研究生到畢業,六年的時間,她最青春絢爛的日子都給了這個男人,最后無疾而終,一直以為等到的可以是他們的結婚請柬,卻不想看見的卻是閨蜜的哭訴,直至最后的分手。 曾經的我們年少而單純,覺得只要兩個人相愛就夠了,畢業季,分手季,有些現實的問題讓我們不得不面對,你想在家陪著父母,他想展翅飛翔,最終錯過,沒有對與錯,不能說是不夠愛,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理想,錯過了一個愛人,會后悔一陣子,但是錯過了夢想,就會后悔一輩子,也許最終的你,并沒有夢想中的成功,但是你終究嘗試過,付出過,沒有遺憾了。可能某一天回想起曾經,你會會心的微笑,自己曾那么的愛過一個人。又是一年畢業季,五年了。 曾經的我特別期盼看見閨蜜的婚禮,就應了別人說的那句話,自己失去的,總想看到別人的身上補回來,就像經常有粉絲說看到某某在一起,又相信愛情了一樣。他們是從校園走出來的情侶,我看著他們一步一步的走過來,分分合合,吵吵鬧鬧,雖然有很多的矛盾,但是依然彼此關心惦念,本來都已經買好了房子,雖然磕磕絆絆,但總算辦完一件大事,最難的問題解決了,剩下的就很好辦了,沒想到房子沒有將他們分開,最后分開的卻是因為一頓飯,定親飯吃的頗不愉快,兩個人就別扭了起來,冷戰二十天,最終將這段感情畫上了句號,看著閨蜜說說話就哭了,真是很難過,沒辦法,終要走到這一步,以后的路要自己走。 從此一別,天涯各一方,世界之大,或許此別永生都不再見了,祝福彼此都安好。 不該錯過的風景 文/易興喜 發完考試試卷,坐在128班的講臺邊,游目四周,目光漫不經心地掠過正在細心答題的同學們,終于被一株孤獨地佇立在講臺上的月季吸引了。我清楚地記得,那是11月15日的上午最后一堂監考。 瘦而奇崛的枝,如一面旗幟孤零零地立在那兒,所剩無幾的葉片,吃力地將綠色吐露出來,仿佛斷奶的孩兒發出的撕心裂肺的吶喊。那莖上的棘刺,努力地朝上生長著,像是一位勇士,在他經歷了所向披靡的廝殺之后,怒目橫槊質問蒼穹。被新包扎的枝條,依稀可見斷裂處的傷痛,白色的包紙,似是裹不住那噴涌而出的一腔“熱血”,有些掉落的痕跡,四周是初冬冷冽的空氣夾著些淡淡的霧靄…… 我不知道,是誰不小心將他的枝條折斷,然后又帶著幾分惶恐的心情,將斷裂的枝條進行粗略包扎,留下這株小月季無奈地面對著這略帶幾分寒意的天氣。抑或是在一陣風過之后,本已十分柔弱的枝條便無聲而斷,雖然沒有轟然倒地的絕響,也沒有落花滿地的凄傷,只是無力地將沉重而謹慎的生命——— 綠色擎著,帶著傷痛堅毅地擎著,然后感動了某位善良的孩子,于是他的傷枝上便有了一道白色的支撐,即使那么的不協調,但卻給這株小月季以活下去的另一種支撐! 也許有人無視這株帶傷的月季,漠然地走過講臺,當我第一次和他不期而遇之時,我恰恰被這株傲然獨立在講臺上的一道冬日里的風景深深地感動了。 我雖沒有經歷大的生死傷痛,但總是對那些面對生命中突遇不幸和生活中常受挫折卻崛起活著的人,懷著一種敬畏之情!就像在一個陽光燦爛的日子里,原本正是“好風憑借力,送我上云天”的時機,人心思意氣,功名復誰論。那突降的暴風雨,不僅打斷飛翔的翅膀,也可能將進行中的生命淹沒或摧殘,身處此種境地,試想能看透者,幾人?能在如此的逆境中,倔強地挺立著的,更有幾人? 生命如是,堪稱一絕,毅力如此,感天動地。面對此情此景,我們又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地生活?哪怕是吐露不了芬芳,我們也要讓生命的綠色長青! 哦,那佇立在初冬霧靄里的帶傷的小月季! 葉湖,差點錯過了你! 文/朱全弟 蔚藍色的粉墻,凹凸版的雕塑,一長溜的皇宮,遠望氣勢非凡。但是,烈日之下,要排一半葉卡捷琳娜宮那么長的隊伍,三個多小時,令我當時腹誹并微信:“總不至于非看不可吧?”我說此話,源于國內非典肆虐那一年,我來看過,除了金碧輝煌,榮華富貴,再無特別深刻印象。因此,假如可以,不看也罷。還是小蘇導游辦法好,讓我們一半人去排隊,一半人去游園,到時再輪換。 花園里有湖,很大,整個環境恬淡優雅。 我依傍著葉湖,走進茂密的樹林。不久,我就站住了,看見一座小橋,探出岸邊,伸向湖里。它類似我們鄉間農民去洗菜或洗衣的踏步石階,又如申城河岸市民喜歡散步和滯留的親水平臺。正欲走過去,已然看見一只鴿子,慵懶地站在橋中央。猶豫中,心里就想:我不愿打攪你的愜意,但我遠道而來,也要浮光掠影。當我輕輕地貼橋一側走過時,鴿子都沒有挪動一下身子。暗思,你是知我來意吧!好,謝了。我徑直來到湖邊,望著深邃寧靜的湖水凝神遐想。有頃,后面叫我,一回首,同行又同寢的浦東新區教育單位的曹建明老師好心要為我留影。片刻的寧靜,瞬息即逝,那就拍吧。正好鴿子也在,互不干涉,而且有照為證,也算一得。 既然被叫上了,就不能長期脫離隊伍。人以群分,我也需要。太陽有點辣,我戴上墨鏡,眼前濾去了一層光暈和迷離,沉著安寧,走得更加從容和隨意了。花園和湖自成一體,但是遠非深山老林與世隔絕。墻外汽車駛過的聲音不絕如縷,提示仍在人間,即便如此,已也恍若仙境了。 走著走著,我又掉隊了,因為心里不想急著趕上隊伍,這情形不似逃離卻是拖后,更可喜的是沒被“收容”,自由了。一人獨處,是享受。此情此境,二美具,可遇不可求也。感覺個體存在了,異國他鄉似乎更強化了這一意識。涼風勁爽,竟無一滴汗水滲出,沁涼沁涼的,把剛才的汗都逼回去了,還有點寒絲絲的。 告別鴿子,又遇鴨子。在一層毛茸茸碎葉覆蓋的水面上,他們劃行出一道道淺顯分明的印跡。雁過留痕,天空不如地上和水中清晰。 環湖逶迤而行,湖中的每一座塔,每一幢建筑,前面看過,后來拐角又見,站在不同的位置,再看上去都是不一樣的。這讓我由此悟道:不執著于一地,換一個地方瞅瞅,就不會有偏見,對人對事,大抵如此。 回到隊伍,有剛才花園里遮天的濃蔭和小徑旁的花草在心中襯底,感受稍微好了一點。但是太陽暴曬,面對長長的隊伍,工作人員不為所動,以其放任漠然的方式向世界展示自己的宮殿燦爛,卻也流露出自己的些許傲慢與偏見。進宮了,如所猜,奢華至極,跳舞大廳足金打造,置身其中,人們紛紛拍照存念。到了價值連城的琥珀展室,珍貴稀罕,那是干脆不讓攝影了。 其實,這是一個前奏,俄羅斯盛產蜜蠟與琥珀,進入葉卡捷琳娜宮的第二天,國人購買蜜蠟與琥珀更為踴躍。回來,我告訴朋友,其略有不屑之語氣:“人家有錢,花不掉,喜歡有什么不可以?”我一時語塞,無言以對。 再憶時,圣彼得堡和莫斯科八日行,心心念念的是葉宮花園環湖一游。移步看景,換位思考,這不,收藏蜜蠟與琥珀,何錯之有?錯應在我。回想當時,蘇導還說不愿去的人可以就地休息。而我,義無反顧的向湖邊林中走去。否則,葉湖,我就錯過了你。錯過了在不同的角度,看同一樣東西而收獲到不一樣的認識。 不想再錯過 文/郭夢麟 再次與你相遇,才真正知道在我心中從來就沒有把你忘記,才知道依戀的滋味和心靈深處的愛。能再次遇見你,是我們的緣,是上天給我的厚禮。我無法用華麗的言語來表達自己的情感,但我有一顆永遠傾向你的心,那是一顆為你跳動的紅色的心。也許,我說這有些虛假,可是它真是我心中的感受,我不知道我有沒有資格對你說出來,但我只知我的心不管白天還是黑夜都為你而牽掛。 太陽給你溫暖,給你溫馨,我只能給你一種心情,還是那種甜蜜和苦澀夾在你心頭的感受,這已不是一種純粹的相愛,我悄悄地把它深藏已經,在心里從來就沒忘記過你,對你牽念的心從未變過,可是我又不能給你承諾什么,因為我很清楚自己已經與你生活的軌跡相差太遠。你已有人照顧、有人牽掛,我只能這樣悄悄地掛念,悄悄地心疼。 風是透明的,雨是滴答的,云是流動的,歌是自由的,愛是用心的,戀是瘋狂的,天是永恒的,可是你在我心里是難忘的。 記得曾經,我把誓言一生一世的戴在了你手上,那是我心,可終歸是南柯一夢,因為陰差陽錯我依然是我,你依舊是你。自從再次與你相遇,我每天期盼著放假,因為只有這時候的我的思念可以通過文字飄向你的身旁,讓你感知在這個世界的一角有一顆心在為你祈禱祝福,在時時刻刻牽念著你。我也曾想,只要你愿意,縱然我一生平淡,再苦再累,我愿意永遠為你擋風遮雨,與你共度朝暮。不知道是不是我前世沒有積夠德,還是今生沒有遭夠罪,上蒼沒給我與你牽手的機會, 豬婆,通過深思我倆的錯過,讓我明白,愛,也許需要一點一滴積累,情,需要每時每刻堅持,可能是我前世沒有積累,今生沒有堅持,才沒有我們今生的相守。而今,我要用時間去積累對你的愛,用承諾堅持對你的真情,但愿我的真誠能感動上蒼,讓我們今后不會這樣只能相望不能相守。在這每個想你的夜晚,在你累了休息的空間,對著深藍的夜空在寫下寥寥數語一表我對你的思念。今年的分離,幾次的錯過,我以為在漫漫的人海中,我倆相距千萬里……,沒想到我找到了你,讓我牽掛的心終于平復了許多,謝謝你給了我快樂,給了我開心,喚醒了我愛的感受,不管以后我們能否相伴,但我相信以后的路不會太艱辛。因為有了你,有了你這位知己知音的相伴,今后的人生路就不會孤單無依,而是充滿愉快幸福的,這次我一定珍惜,并要學會默默地陪著你,也許這條路很長很長,我愿意陪你這樣靜靜感愛這種發自內心的體貼,讓你感受戀愛的滋味,享受心的共鳴!而今我們身處兩地,我不在你的身邊的日子里,不管你是忙還是閑都要注意身體,不管你是累還是舒服都要好好的生活,記得我在遠方牽念著你。不管地域是多么遙遠,想你的距離,在每次心跳之間! 想你,是一種甜蜜的憂傷,是一種痛苦的期待,是一種幸福的惆悵,是一種不想去想而又不能不想的無奈。可是我仍然希望能一直擁有這樣想你的想你的感覺,真的,無時不刻,在我心里,想你…… 錯過的都是美好的 文/劉東華 人生總有很多錯過。 鄰家的女人,人到中年,柴米生活里,偶爾來串門閑聊,語氣里常帶著淡淡的遺憾,訴說自己的“錯過”。某一年錯過了一個喜歡她的男同學,后來這同學讀書很優秀,現在美國了;某一年錯過了一個追求他的男同事,現在那同事已經考成公務員,進京了,而自己卻遭遇了下崗。語氣里,能聽出來,若是沒有這些錯過,她的生活該多美好。 其實,她的丈夫也很優秀,也是以前的同事,也同樣遭遇了下崗,可他自己創業,艱難里也有了小小的成就,一直在努力讓自己的女人過著一份安逸的日子。 不久前,帶著妻子去登山,進了山門,登山的路有兩條,經過慎重的選擇,我們決定走其中的一條。下得山來,拖著疲憊的雙腿,妻子還是遺憾地指著另一條山道:看,一定有很多風景,錯過了,是不是比走這一條道更好呢。 語氣里,不是回味飽覽過的一路風景,而是覺得錯過的更美好。 是啊,尋常的生活,也如同登山,多條路,我們只能選擇其中的一條行走,知道背后會有很多錯過,錯過的風景,如同錯過的友誼、愛情、善緣,既然是錯過的,我們為什么不能把它們想象得更美好呢。 就像鄰家女人說起她的錯過,開始,我還嘲笑這女人的俗氣和不知足。突然覺得這女人更多了一份對生活的熱愛,錯過的那人,那事,那風景,我們是應該用美好的心境去想象他。不是童話里那個葡萄樹下的狐貍,因為得不到,而誹謗那葡萄的酸。 錯過的都好。這樣認為,人就學會了與別人共享這個美好的世界了。 >>>更多美文:好文章

當你的人生,顛簸走到了 陽光灼烈的,舞臺 刺目難睜,一種放大的情懷 引致你,持續細膩的認知 哦!時光牽手歲月 令你渴望的寧靜,一如返顧 調離人世間,虛幻偽夢的百態 商優業惠的號稱,不存在 克制的勁頭,給予自身 體外的聲脈,要列入信息 信任,在無情無意 但,有利有益的盡頭中 導航施展。人生如寄 你的喜怒哀樂,終歸一樂 即便放大也要輕視 接受一切的一切,高檔 >>>更多美文:抒情散文詩

RR777VV15CEEVC5


新北板橋動物墓園費用
台北文山貓咪過世處理推薦 》萬里福田寵物殯葬:悼念,但永不遺忘新北八里寵物往生處理評比 》每一次告別都是愛:萬里福田的寵物殯葬服務

arrow
arrow

    網友極力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